2009/08/16 20:4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桃園機場2009816日 電)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返台,他說,莫拉克風災救援若因外交部處理疏失,造成國人生命財產損失傷害,他向國人致歉,會負起該負的責任。他並證實,次長夏立言已自請處分。


媒體披露外交部針對88水災,發文各駐外館處,「倘駐在國欲提供物資或派遣救援團隊,請貴館處予以婉謝」,引起爭議。


歐鴻鍊今天返台,他在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外交部處理此事有不周延的地方,一定會虛心認真檢討,外交部和他個人都會負起該負的責任。


歐鴻鍊指出,現階段最重要的是把國際援助的事處理好,提前趕回來就是要妥善處理國際援助。他並再度向國人表示歉意。


他說,有關與其他部會間的溝通問題,他必須深入了解,夏立言已和他談過相關問題。相關的經過情形,媒體都有報導,但他個人了解,與事實不合。


歐鴻鍊說,夏立言有向他報告,在給駐外館電報內容確實疏忽了註明「暫時」兩字,造成如此大的傷害,夏立言已自請處分,願意負起所有責任。至於夏立言是否已請辭次長一職,歐鴻鍊說,尚未如此,他會研究後再決定如何處理。


歐鴻鍊說,他今天趕回來,就是要向行政院長劉兆玄報告和請示,假如外交部確有疏失,一定會有人負責,一定會懲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