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2009.08.18 02:29 am


行政院核定明(99)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公務人員全年放假112天,有三個連續假期,分別是元旦、農曆春節和民族掃墓節。農曆除夕及春節假期是21321日,放假九天。


元旦假期併同周休二日,放假三天;民族掃墓節假期併同周休二日,也是放假三天。


人事行政局指出,日前邀集相關機關及工商團體開會協商明年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並經行政院核定通過,確定明年公務人員全年總放假日數112天。現行辦公日曆表是依公務人員周休二日實施辦法,及政府行政機關紀念日及民俗節日假期調整原則排定。


為因應春節連續假期彈性放假,規定春節前一周26日星期六補上班。至於其他假日還有端午節616日星期三,中秋節922日星期三


人事局強調,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適用政府行政機關公務人員,私人企業勞工的放假及補假,涉及勞動基準法相關事項,依勞委會的規定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