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記者葉小慧 台北
2 009 / 08 / 19
星期三 21:33


美林最新的 8 月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隨著經濟數據顯露復甦訊號,多數企業獲利優於預期,經理人對經濟成長的粽何預期指標來到 86 ,創 6 年來最高水準,高達 75% 的經理人預期未來全球經濟將經歷某種程度的復甦,經濟成長預期帶動企業獲利的看好度同步創下 6 年來高點,也使經理人選擇向景氣循環股靠攏,科技股最被看好。

8 月份的美林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報告中,經濟成長綜合預期指標來到 86 ,前月為 79,創 6 年來最高水準,有高達 75% 的經理人預期未來全球經濟將經歷某種程度的復甦,經濟成長的預期帶動對於企業獲利的看好度同步創6 年來高點,更有 60% 的經理人相信,全球企業在未來 12 個月的獲利將成長達10% 以上。

由於期待經濟復甦,8 月風險偏好綜合指數自 7 月的 36,揚升至 41,創下 2007 7 月以來高點,現金持有比重急降至 3.5%7 月為 4.7%,也是 2007 7 月以來最低水準。在 8 月,股票投資的吸引力明顯激增,淨加碼股票的比重由 7% 大幅揚升至 34%


在區域配置方面,新興股市成為經理人唯一加碼的區域,反應新興國家的長期成長潛力。在 8 月份,新興股市獲得淨 52% 的經理人加碼,但較前月的 54%出現小幅縮小。另外,對於歐洲與美國股市的減幅幅度,隨著歐美地區經濟數據趨穩,減碼幅度都出現縮小的現象。


經濟復甦的態勢日趨明朗,經理人選擇向景氣循環題材靠攏,科技、能源與原物料股成為前 3 大看好度最高的類股,其中科技股看好度略有縮減,但已連續 5 個月看好度居各大類股之冠。


若與 7 月相較,工業、原物料與消費耐久財股看好度增加的幅度最大,再次反應出經理人明顯看好未來經濟動向。另一方面,通訊、民生消費與健康醫療股由於景氣防禦色彩較濃,遭到經理人減碼,為 8 月調查中遭到減碼幅度最高的 3 個類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