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Chinese  20090820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9:28北京時間 17:28發表


台灣行政院星期四(20日)宣佈,22日至24日台灣將為莫拉克災難死者下半旗。


行政院還討論通過了為了《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條例草案》,闢出1000億元新台幣作為救災重建特別預算。


目前台灣官方統計結果稱當地有141人死於莫拉克颱風及其引起的洪災和泥石流等次生災害。高雄縣確認死亡76人,目前損失最高。


不過統計還顯示目前有440人失蹤,這些人多數是被泥石流掩埋,相信幾乎沒有生還希望。


據台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星期四公布的數據,莫拉克颱風給台灣農林漁牧業造成超過134.5億元新台幣的經濟損失,其中屏東、台南、高雄和嘉義損失最為嚴重。


台灣行政院長劉兆玄星期四表示,救災目前已逐漸從搶救期進入安置與重建期的交接階段。


他說,災區重建計劃應該包括基礎建設重建、家園重建和災區區域產業重建等內容,以保證受災區重建後可以成為更適合人居住、更好的地方。


救災


目前美國運輸船隻以及直升飛機仍在台灣協助救災工作,日本救援隊將在星期五抵達台灣。


而大陸運往台灣屏東縣佳冬鄉的組合板房被拒絕接受事件星期四也有新的進展。


佳冬鄉星期四搭建了兩座板房,並由台灣環保署人員檢測室內空氣質量。


佳冬鄉長賴憲和表示,如果22日環保署公布檢測結果為合格,當地就會將組合板房全部搭設,開放給登記的災民進住。


佳冬鄉目前有300戶災民登記需要提供臨時房屋,除大陸提供的100個組合板房外,佳冬鄉公所還通過國際扶輪社得到150個組合板房。


募捐


另外中國大陸六家衛視頻道星期四晚間將聯合主辦題為跨越海峽的愛心──援助台灣受災同胞的賑災晚會。


這場晚會由本台晚會由東方衛視領銜製作,江蘇衛視、湖南衛視、浙江衛視、深圳衛視、天津衛視共六家並機直播,主會場為東方衛視北京演播室。


晚會邀請大量明星到場,並將現場開通100愛心熱線電話+86 10 65995999),由明星擔任接線員,接受社會捐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