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范振光/綜合外電】2009.09.01 04:46 am


印度總理辛哈第二任期滿100天,股市已上漲16%,外資買超49億美元。隨著辛哈推動改革開放政策,預料印度股市會繼續上攻。


彭博網站報導,辛哈新任期前100天的股市漲幅,在1991年以來歷任政府中名列第一。相較之下,美國總統歐巴馬上任100天後,標準普爾(S&P500指數的漲幅只有8.4%


南韓未來資產集團認為,印度未來三年的經濟成長率可能達9%,有助孟買股市指數超越去年121,206.77點的高點。孟買股市今年已大漲65%,目前距離高點還有25%


瑞士銀行(UBS)分析師馬哈迪文在報告中鐵口直斷,孟買股市20113月可能回升到2萬點大關。


辛哈曾在牛津大學深造,1982年到1985年間擔任印度央行總裁,並在拉奧總理任內擔任財政部長,推動調降進口稅、開放外資投資股市等自由市場政策。他2004年出任總理,今年5月底連任成功,是尼赫魯以來首位連任的總理。投資人預期,辛哈將加速道路建設、放寬外資持有民營銀行股份限制、出售國營企業持股。


印度政府估計,本會計年度的赤字將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6.8%,出售國營企業股票可協助彌補預算缺口。


不過,印度今年可能面臨近40年來最嚴重旱災,股市漲幅可能因農作物收成減少而受到影響。美林認為,孟買股市未來幾個月可能下挫15%


根據統計,今年61至今,以印度股市為主的基金連續九周呈現淨流入,投資金額總共增加12億美元。印度股票平均本益比為18.7倍,低於中國上海股市的21.4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