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2009.09.01 02:58 pm


昨天開學第一天,幾乎每間國小國中校門口都一團亂,究竟學生體溫超過多少度,才不得入校,似乎各校標準不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入校的體溫上限為38度,而停課標準也只有一個,那就是「325」。


由於昨天開學日,每各校門口都擠滿了等待進入校園的學生,情況相當紊亂。為此,行政院上午緊急邀集教育部、國防部、勞委會、交通部、衛生署等各部會,進行協商,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也親自出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


「學校不見得一定要在校門口幫學生測量體溫!」教育部次長呂木琳表示,各學校應該因地制宜,並準備好足夠的體溫計,不要讓學生們站在校門口等著量體溫。其實學生也可以進入班級後,再測量體溫。


學校不遵守 將予行政處分


呂木琳指出,教育部早在824即行文至各縣市,要求各級學校需幫學生量測體溫,且公文內還希望校方妥善規畫動線及測量方式,並遵守「325」停課規規範。


如果學校沒有確實遵守,教育部及各縣市政府將給予校方行政處分,校長考績會受到影響,甚至被申誡記過。至於校方部分, 可能會面臨招生人數縮減,並扣減教育補助款。


由於疫情指揮中心昨天一度提到停課標準325335或是345,可由學校自行決定,引起各界批評,認為疫情中心沒有制訂統一停課標準。


疾管局局長郭旭崧上午鄭重澄清,他重申停課標準只有一個,那就是「325」(新流感各級學校停課標準),包含高中以下、幼稚園、補習班、托兒所等等,三天內,同一班級內出現兩名類流感症狀的學童,全班就需停課五天。


家長有七天照顧假


勞委會代表則表示,如果家裡小朋友生病,在家休息,家長可以向資方提出家庭照顧假,一年有七天,這不會影響全勤考績,不過,家庭照顧假只限於五人以上的公司。如公司規模較小,家長則只能排一般事假(一年14天),或排定特別休。


邱正雄表示,上午跨部會的會議重點在於檢討並解決昨天開學日校門口的混亂問題,希望各校能夠妥善規畫,不致影響到學童的就學狀況。另外,家長應主動幫家長幫孩子量體溫,如果孩子發燒,出現流感症狀,就不要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