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編譯謝璦竹/綜合外電】2009.09.04 04:50 am


美國聯準會(Fed8 月會議紀錄顯示,聯準會官員認為美國經濟衰退已在8月結束,而經濟展望好轉使Fed放心放慢公債收購速度,但同時維持其他寬鬆措施不變,因為Fed仍擔心經濟復甦勁道不足。


聯準會決策小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81112日的會議紀錄顯示,衰退可能已於8月結束。會議紀錄說:「所得等各項數據強化了信心,經濟衰退逐漸結束,今年下半年將重拾成長。」但由於消費者的行為難以預測,復甦的力道不明確,委員看法不一。


聯準會表示,消費支出終於開始回升,房市以及製造業都有趨穩跡象。不過,由於經濟下滑的展望大幅降低,而經濟復甦可能受抑制,Fed既不需擴大也不需縮小其救市措施。Fed在上個月的會議中決定放慢收購公債的速度,延後至10月完成收購3,000億美元公債的計畫,但針對收購1.25兆美元防貸擔保債券與機構債的計畫,仍維持在12月底完成。


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警告,美國政府若不持續刺激經濟,二次衰退的機率將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