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仝澤蓉/台北報導】2009.09.03 02:56 pm


惠譽金融機構評等資深副總經理李信佳上午指出,台灣銀行業在此次金融風暴中,表現比預期佳,未來一年的表現將呈現平穩,但獲利性差。


李信佳表示,此次金融風暴主要是外生,而其導因主要是受到歐美過度舉債所影響,目前亞洲本身的負債比率仍低、壞帳也低,因此整個亞洲銀行業的表現比總體經濟佳。他說,台灣在此金融風暴中,表現比預期佳,目前台灣企業和家庭仍位處減債,雖然銀行業獲利差,但表現仍為平穩。


李信佳指出,國內銀行業未來一年的表現,將會介於穩定和負向之間,主因是壞帳成本增加,加上利差單薄,但以保險為主的金控公司,包括新光、國泰和富邦等金控公司,恐受充沛資金所衝擊,其表現預期將會為負向,主因是短中期的負利差壓力大,於短期內仍無法獲得解決,加上資本相當薄弱,經營壓力較大,恐會影響信用評等。


李信佳強調,未來一年將以證券業的表現較為平穩,主因是其資本較為厚實,將會有持續購併動作。至於票券業,他認為,因無法吸收存款,流動性難以掌握,因此未來的表現將會介於穩定和負向之間。李信佳說,保險業的表現將會為負向,主因是負利差問題,加上股票投資槓桿不確定之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