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聯合報記者田俊雄/卓溪報導】
花蓮縣卓溪鄉崙山國小開學了,全校一年級只有新生宋惠喬一個人入學,由老師一對一上課;宋惠喬剛上小學,顯得有些不習慣,但老師對她很有耐心,連回教師辦公室也帶著她一起走。


崙山國小校長川夏蓮說,全校一至六年級約30多人,這學期只有一名新生宋惠喬入學,校方安排很有愛心的老師施玫蕙,擔任宋惠喬的導師,讓宋惠喬在校期間,能夠快快樂樂上學。


校方也考慮到教師人力,宋惠喬除了體育課程與二年級的學生一起上課,其他國文、數學和生活等課程,大 都由 老師施玫蕙負責教學,不僅能夠深入了解學生學習成效,也讓學童陌生感降低。


施玫蕙為了提高宋惠喬的學習興趣,在上國文課時,不但利用繪本施教,也透過用圖畫帶入故事的教學方法,培養宋惠喬上課的興趣之外,讓她更容易吸收到教學課程的重點,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


宋惠喬以前就讀太平國小附設幼稚園,也是只有她一個人念幼稚園,後來升至小學時,才到距離住家比較近的崙山國小就讀。雖然剛開始有些不適應,這兩天上課情形已漸入佳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