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賴昭穎/台北報導】2009.09.08 03:18 am


全球金融海嘯本月屆滿一年,台灣經濟已終於逐漸從景氣谷底走出!財政部統計處昨天公布,8月貿易出口總值190億美元、進口總值170億美元,都創下近10個月以來新高。


此外,消費品的進口值也回復到金融海嘯前的水準,景氣復甦腳步越來越明顯。


財政部統計長林麗貞說,預期我國單月外貿出口總值很快就可恢復單月200億美元的水準,11月的出口年增率應可由負轉正。


至於今年全年的貿易總額,她說,主計處估計,今年出口將出現負成長21%;進口也是負成長,年增率是負28%


值得注意的是,8月的資本設備進口值23億美元,不但是近10個月來新高,也已連續3個月超過20億美元,林麗貞說,這顯示隨景氣好轉,民間投資意願跟著提升。


此外,消費品的進口值創下13個月來新高,來到14.7億美元,除了比7月增加1.8億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也多了280萬美元。林麗貞表示,消費品進口以汽車為大宗,其他還有美容化妝品、酒類以及醫藥用品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