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楊湘鈞、林新輝/台北報導】2009.09.10 04:32 am


將卸任的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下午率副院長邱正雄、秘書長薛香川到國民黨中常會致謝。黨主席吳伯雄強調,歷史會正確反映劉揆扎下的根基;劉兆玄雍容大度、為大局著想且有情有義,是他學習的楷模;中常委則數度給劉揆熱烈的掌聲。


國民黨昨天下午召開中常會,劉兆玄趕在常會開會前赴黨部向吳伯雄致謝。經吳伯雄一再的邀請,劉、邱、薛步入常會會場,向中常委們表達謝意。


劉兆玄微笑說,「我今天跟邱副院長是不速之客。」他指出,行政院團隊走過一年多,遇到很多不尋常的挑戰,但也一個個沉著應付,過程中如果沒有黨的支持,很多事情就無法順暢去做,在即將卸下重任的此刻,他由衷感謝。


吳伯雄說,「歷史會正確的反映出他(劉揆)扎下的根基與擘畫的政策。」吳伯雄強調,以長遠眼光來看,劉內閣對台灣的發展,將是非常好的一段時間,也能陸續看出成果,無論是民間或媒體,將來回想劉兆玄這段時間的作為,「一定會有公正評價與高度肯定」。


劉揆與即將接任閣揆的吳敦義也在此一場合碰頭,劉兆玄離去時,兩人短暫握手。


吳伯雄在國民黨秘書長交接典禮表示,吳敦義是非常方正的人,過去兩年多的相處,一點都沒有吳敦義是孤鳥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