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邱金蘭/台北報導】2009.09.15 03:06 am


台北101將在本月25日改選董監,公股與民股已達初步共識,頂新集團要求五席董事,公股基於「股權實力」原則傾向同意。如此一來,公股將有六席,無法過半,但董、總將由公股指派。雙方都支持總經理林鴻明升任董事長。


頂新內部透露,由於「大董」魏應州已公開表態支持公股指派董事長,這次董監改選,頂新拚的是董事席次,董事長、總經理將尊重公股。


有關官員表示,董事長人選規劃林鴻明;至於總經理目前尚未談到,短期間內若無特定人選,可能先由林鴻明兼任。


對於頂新魏家而言,進入101董事會是這次改選的重點,能拿多少席次就拿多少席次,三年後的董監事改選能否正式「入主」,才是關鍵。


魏家四兄弟平時公務繁忙,且魏應州、魏應行長駐大陸,魏應交、魏應充更是空中飛人,爭取擔任總經理機會不大。


台北101前董事長陳敏薰下台後,財政部即規劃由林鴻明接掌董座,但林鴻明當時沒有意願,最後由他暫時代理董座。這次改選,財政部仍屬意林鴻明,加上林與頂新方面互動不錯,有關人士透露,如無意外,林鴻明應可接掌董座。


有關人士昨(14)日表示,公股與頂新最遲會在本周五(18日)前,針對25日股東會改選事宜,包括董監席次分配、董總規劃人選等作最後定案。


據了解,公股與頂新方面協調時,頂新提出「五席董事、兩席監察人」的主張,由於頂新持股加上華新麗華後,已增至37%,基於股權實力原則,公股傾向同意公股與頂新「六比五」的董事席次分配;監察人方面,可能雙方各兩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