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攀抵11個月高點 股神喊進
2009/09/17 07:2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917日 電)歐洲股市週三連續第2天上漲,「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表示正在買進股票,商品價漲推高原物料股走高。


道瓊歐洲600指數終場漲3.46點或1.43%,報244.82點,19大類股全面揚升。該指數自39日 至今累計狂飆55%,目前已攀抵11個月來高點,企業獲利頻頻報喜,歐元區兩大經濟體德國、法國景氣意外回溫,市場多頭氣勢如虹。


道瓊歐洲50指數收漲33.08點或1.36%,報2473.48點;道瓊歐盟50指數收揚39.28點或1.38%,報2882.28點。


大和資產管理公司駐倫敦基金經理人史密斯(Gregor Smith)對彭博社指出:「股市有望再上一層樓,錯過這波多頭行情的投資人急待入市。」


美林 (Merrill Lynch & Co.)公佈9月份調查顯示,基金經理人對全球景氣回溫信心滿滿,投資範圍也擴及新興股市以外市場,在234名受訪者中,減碼歐股的經理人從8月的13%驟減至1%,是20082月以來的最佳表現。


美國聯準會 (Fed)主席柏南奇 (Ben Bernanke) 日前表示經濟衰退或已告終後,預料他可能必須接受景氣緩步回升而失業率居高不下的情況,作為對抗通膨必需付出的代價。


巴菲特週二在加州一場會議中表示,在他談話的當下,他旗下的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正在敲進股票,他的股票投資「獲利豐厚」。


身價億萬的投資人費雪 (Kenneth Fisher)指出,全球股市目前呈現「V型」復甦,由新興市場領軍,預料這波多頭行情至少將再持續半年時間。


西歐18國股市全面收紅,英股FTSE 100指數漲82.00點或1.63%,報5124.13點;法股CAX 40指數漲61.58點或1.64%,報3813.79點;德股DAX 30指數漲71.28點或1.27%,報5700.26點。


全球礦業巨擘必和必拓 (BHP Billiton GB-BLT)收漲3.2%,排名第3大的力拓 (Rio Tinto Group GB-RIO)上揚2.9%,倫敦金屬交易所 (LME)期銅、期鉛與期鎳聯袂上漲,帶動類股走高。


歐洲首大服飾零售商Inditex (ITX) 公佈7月止半年度盈餘優於分析師預估,股價勁揚5.1%


倫敦證交所公司 (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GB-LSE)大漲6.5%,市傳德意志證交所 (DeutscheBoerse)有意併購。


【美股盤後】連3天收高 全球股市與商品齊漲
2009/09/17 07:1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917日 電)美國股市週三上漲,延續全球股市漲勢。市場看好經濟重返成長軌道,MSCI世界指數升至近一年以來的高點,商品價格連袂走強,美股連續第三天收紅。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上漲108.30點或1.12%9791.71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30.51點或1.44%2133.1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上漲16.13點或1.53%1068.7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1.36點或0.42%326.84點。


紐約證交所個股漲跌檔數約為61


聯準會數據顯示,美國工業生產增幅大於預期。


投資名人巴菲特表示,住宅房地產跌勢可能正在減緩。


39日 迄今,MSCI世界指數累計飆漲65%,標普500指數也有58%的漲幅。


紐約油價週四勁揚2.2%,金價同步走高,美國上週原油庫存降至1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美國次大天然氣生產商Anadarko Petroleum (APC) 收盤大漲9.6%。公司宣布發現一處外海天然氣蘊藏,將進一步進行探勘。


奇異 (General Electric US-GE)收漲6.3%,股價完全收復今年失土。


花旗集團 (Citigroup US-C)1.9%。根據彭博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花旗打算退出美國政府債券擔保計畫。


涵蓋12檔營建股的指數勁揚4.2%。美國9月建商信心指數連續第三個月上升,達到20085月以來的高點,成為營建業走出谷底、開始復甦的另一例證。


媒體類股表現搶眼,New York Times (NYT) 大漲12%,甘尼特 (Gannett US-GCI)12%。市場研究業者表示,與去年相較,本季廣告出現好轉跡象。


亞馬遜 (Amazon.com US-AMZN)8.6%。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調升該股評等,看好該公司電子商務的競爭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