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俍任、李明賢/台北報導】2009.09.21 04:11 am


政府高層表示,殷下歐上是經過雙方有一段時間談判的默契,但殷琪什麼時間點辭職,後續人選怎麼接軌,都是這兩天高鐵高層與政府還在互探的底線。至於達賴喇嘛來台事件,權威人士指「那是加速馬政府想拿回高鐵的動力」。


至於高鐵執行長歐晉德傳出可能升任董事長,黨內則盛傳,早在九月初內閣改組之際,歐已獲高層暗示「有別的任務」,等於繼續留在高鐵服務,替接任董座埋下伏筆。


不過,行政院則否認殷琪去職是與綠營邀訪達賴喇嘛訪台有關,「根本是無稽之談。」


達賴喇嘛來訪,殷琪給予高規格的接待,不僅親自迎接,達賴基金會還包下高鐵專列南下高雄。國民黨內部對此深表不以為然,認為馬英九總統去年五二南下想包高鐵,竟被拒絕,因此加深了藍營對殷琪的惡感,提前希望她交出高鐵下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