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續挫 漲多回檔
2009/09/22 07:2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922日 電)歐洲股市週一續挫,歐股在連續6個月彈漲後已有超漲之虞,恐不符企業獲利與經濟成長前景。


道瓊歐洲600指數終場挫1.95點或0.80%,報242.97點。該指數自39日 以來累漲54%,主因企業財報喜訊連連,加上德、法兩國景氣意外回溫。根據彭博彙整資料顯示,道瓊歐洲600指數的本益比已超過47倍,改寫2003年最貴水準。


道瓊歐洲50指數收挫14.29點或0.58%,報2461.14點;道瓊歐盟50指數收跌14.73點或0.51%,報2872.51點。


倫敦Octopus Investments Ltd.投資長曼德爾(Lothar Mentel)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指出:「大盤大幅上漲,或許已開始變貴了,這也是為什麼股市稍事休息,靜待10月財報出爐。


西歐18國股市全盤皆墨,英股FTSE 100指數收挫38.53點或0.74%,報5134.36點;法股CAC 40指數收跌15.68點或0.41%,報3812.16點;德股DAX 30指數收挫35.18點或0.62%,報5668.65點。


美國8月領先經濟指標連續第5個月上揚,是2004年來最長揚升走勢,顯示景氣逐步復甦。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克魯曼 (Paul Krugman)指出,全球經濟衰退可能已觸底,美國可能在7月底或8月走出衰退。


美國總統歐巴馬指出,各種跡象顯示美國經濟逐步擺脫衰退,惟失業率居高不下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歐洲最大鉀肥製造商K+S AG (SDF) 收挫3.8%,受對手Potash Corp. of Saskatchewan Inc. (POT) 下修獲利預測衝擊。


蘇格蘭皇家銀行 (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GB-RBS)大跌5.2%,消息人士透露,英國政府接管的最大銀行蘇格蘭皇家銀行考慮發行新股籌資。


二十國集團 (G20)峰會2425日將於匹茲堡召開,將尋求達成1930年代來最廣泛的金融改革,惟此舉恐威脅全球銀行業獲利與股價表現。


G20峰會可望完成金改計劃,要求銀行控制槓桿深度,保留更多股權資本及擴大易於交易的資產部位。銀行業薪酬也將是會議討論主軸,官員將設法研擬一份協議,避免這波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經濟危機重演。


【美股盤後】漲多拉回 能源與銀行股下挫
2009/09/22 07:1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922日 電)美國股市週一下挫,道瓊工業指數脫離11個月高點,市場懷疑長達6個月的多頭走勢已衝過頭,與獲利成長前景不符,能源股與銀行股領軍走低。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下跌41.34點或0.42%9778.8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下跌3.64點或0.34%1064.66點。十大類股中計有八類股收黑,僅有科技股與醫療保健股上漲。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收盤上漲5.18點或0.24%2138.0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08點或0.02%326.40 點。


紐約證交所個股漲跌檔數約為25


標普500指數自39日 創下12年新低以來,至上週為止已累計大漲58%,本益比直逼20倍,是2004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美國經濟評議會表示,8月領先經濟指標指數勁升0.6%,連續五個月上揚,是2004年以來首見,顯示景氣已經開始復甦。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克魯曼 (Paul Krugman)認為,全球經濟很可能已經觸底,美國或許已在7月底或8月間走出衰退。


紐約原油期貨週一重挫3.3%69.70美元,引領標普能源股指數下滑0.8%


全球次大油田服務提供商Halliburton (HAL) 收盤下跌2.5%


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US-BAC)收跌2.2%。華爾街日報 (WSJ)報導表示,該行與美國政府接近達成協議,廢止一項共同分攤損失的協定。


美國第三大建商Lennar (LEN) 3.1%,公司上季虧損擴大,營收遽減42%


沃爾瑪 (Wal-Mart Stores US-WMT)逆勢上揚1.6%,漲幅領先其它道瓊成份股,匯豐控股 (HSBCHoldings)將該股評等列為「加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