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連2紅 石油股回檔無損多頭氣盛
2009/09/24 07:2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924日 電)歐洲股市週三連續第2天上漲,跡象顯示全球經濟逐步走出二戰來第一個景氣衰退,石油股回檔也無損市場多頭氣焰。


道瓊歐洲600指數終場小漲0.52點或0.21%,報244.74 點,盤中漲幅一度達0.7%。該指數自39日 至今累計大漲55%,主因企業財報佳音頻傳,加上二十國集團(G20)承諾耗資12兆美元拚經濟。


道瓊歐洲50指數收漲4.48點或0.18%,報2476.62點;道瓊歐盟50指數收漲5.64點或0.20%,報2887.24點。


倫敦Brewin Dolphin Securities Ltd.首席策略師蘭荷夫 (Mike Lenhoff)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指出:「經濟復甦可期。市場反映對景氣前景的信心,本季各國國內生產毛額 (GDP)有望出現增長。」


西歐18國股市有11國走高,惟歐洲三大股市全盤皆墨,英股FTSE 100指數挫3.23點或0.06%,報5139.37點;法股CAC 40指數收跌1.73點或0.05%,報3821.79點;德股DAX 30指數收挫7.33點或0.13%,報5702.05點。


英國工業總會 (Confederation of BritishIndustry, CBI)指出,在歷經連5季經濟衰退後,英國景氣低迷有望於本季告終。CBI上調英國第3GDP成長預估,由原本的負0.3%轉為正成長0.3%


另外,紐西蘭6月底止第2季經濟意外出現增長,加入德、法景氣回溫行列。


市調機構Markit Economics指出,歐洲9月份製造與服務業綜合指數由8月份的50.4攀抵50.8,是連續第2個月上揚,顯示歐元區經濟復甦力道轉強。


G20領袖週四開始將於匹茲堡舉行為期兩天的峰會,將就避免這波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嚴重金融危機重演,以及確保景氣復甦進行協商,以達一致共識。


國際貨幣基金 (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呼籲G20領袖應繼續努力提振經濟,並警告危機尚未結束。


美國聯準會 (Fed)結束為期兩天會議,決策官員決議維持利率在0-0.25%不變。由於景氣逐步復甦,聯準會將放慢收購抵押證券腳步,避免擾亂房市。


英國首大精品製造商Burberry Group (BRBY) 股價大盤5.4%,執行長Angela Ahrendits指出,英國業務紅紅火火。


歐洲最大產油商荷蘭皇家殼牌石油 (Royal DutchShell GB-RDSA)1.6%,帶跌石油股,因美國公佈石油庫存意外增加。排名第2大的英國石油 (BP GB-BP/)1.5%


【美股盤後】跌落一年高點 Fed收歛救市力道
2009/09/24 07:1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924日 電)美國股市週三下跌,指數自近一年高點滑落,市場擔心聯準會 (Fed)對抗經濟衰退的工作接近尾聲。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下跌81.32點或0.83%9748.55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4.880.69%2131.4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下跌10.79點或1.01%1060.87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72點或0.52%331.05點。


標普金融股指數重挫2.1%,跌幅為十大類股之最。聯準會在會後聲明中暗示將減少使用刺激經濟成長的工具。


聯準會在結束兩天決策會議後發表聲明,將末段用語改為繼續運用「範圍廣泛的各項工具」振興經濟,相較於8月聲明中的「所有可用」工具。


聯準會同時宣布,維持零至0.25%的史上最低目標利率區間不變,並將保持「極低」利率「一段長時間」。聲明指出,美國經濟已「回升」,房屋業活動增加,民眾支出似已回穩,企業縮減投資與裁員的速度也有所放緩。


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US-JPM)收盤下跌3%,花旗集團 (Citigroup US-C)2.8%


穆迪公司 (Moody's US-MCO)大跌8.4%。美國州政府監理機關評估是否設立保險公司持有債券的評等組織,可能取代穆迪、標準普爾等業者。


原油、銅等商品價格下挫,拖累原物料類股走低。艾克索美孚石油 (ExxonMobil US-XOM)1.2%,紐曼礦業 (Newmont Mining US-NEM)3.6%


可程式化半導體第一大廠賽靈思 (XilinxUS-XLNX) 逆勢上漲4.9%。公司上修本季銷售預估。


市場研究業者賈特納 (Gartner)將今年全球個人電腦出貨減幅預估由6%調降至2%,認為新興市場需求有助於拉抬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