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編譯夏嘉玲/報導】2009.09.24 04:08 am


英國倫敦金融城當局22日公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數(GFCI)排名調查顯示,倫敦蟬連全球第一,美國紐約、香港和新加坡緊追其後。中國大陸深圳首次列入調查即高居全球第5,上海排第10。台北排名第24 ,比半年前進步17名。


6名到第10名依序是瑞士蘇黎士、日本東京、美國芝加哥、瑞士日內瓦和上海。


這項調查自20073月起推出,每半年對全球金融專業人士進行一次調查。這次有75個城市列入調查,亞洲城市以驚人速度竄起,在前10 名中占半數,威脅倫敦和紐約的世界金融重鎮地位。其中上海的排名較3月彈升25名,北京也躍進29名,排名第22。南韓首爾全球排名第35,半年內進步18名。


受訪者也幾乎一致看好亞洲會在未來幾年內愈形重要,受重視程度依序是上海、深圳、香港、北京和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