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27 13:02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楊穆郁/台北報導)


【時報-台北電】最近一周台股走勢相對疲弱,在連續4個交易日收黑之後,25日出現小反彈,惟成交值仍不到1千億元,ING投信副總經理黃媺芸認為,目前從總經面、產業面乃至技術面,均沒有悲觀的理由;而兆豐國際投資長陳駿賢則表示,若無非經濟因素干擾,7,200點以下,反而可做為長線佈局的買點。


黃媺芸表示,台股在經過高檔整理的盤勢後,最近一周出現漲多拉回走勢,但價跌量縮,整體量價關係並未失控,另外,基本面仍是朝向正面發展,無論從總經面、產業面乃至技術面,均無悲觀的理由,因此,短期內若因雜音干擾市場,而導致指數回檔,建議投資人仍可持續佈局,甚至部分類股已可以逐步買進,為明年度做準備。


以電子業為例,無論是從旺季市場需求層面,乃至於新產品新的應用層面均持續看好,上週舉行的英特爾科技論壇裡,對於第四季及明年景氣看法相當正面,而三星半導體的看法雖相對保守,但主要還是提到第四季歐美旺季市場需求是觀察重點,而非看淡後市。


第四季的類股表現,目前仍是以電子股的能見度最高,即使短線類股輪動態勢不變,近期大盤持續上攻的動力仍是需要由電子股帶動。


至於金融股及中概股,都是具備長線多頭題材但短期處於區間震盪的走勢。金融股可謂「漲也MOU,跌也MOU」,MOU雖已是舊飯,在未簽訂前仍有炒作空間,只是畢竟對企業的長線效益尚未發揮,股價在高檔時,就很難以價值面說服投資人持有。中概股亦是同樣道理,需要長期佈局、靜待兩岸關係進展發酵。


陳駿賢則表示,25日台股走低到7,284點後,碰觸到月線,拉出反彈走勢,惟外資持續賣超,加上傳統的中秋節變盤說,過去不利的經驗,仍讓很多投資人寧可選擇保守以對,是以未來一周仍以盤整的機率居高。但目前基本面仍偏多,若美股守穩、沒出現較大幅度回檔的話,台股可望在守穩月線之後,在10月初有機會出現反彈;但要注意IC設計、NBLED族群9月營收能否再攀高,若沒有令人驚艷的成績單,則須提防1010日 營收公布完之後,有可能再壓回尋求下檔支撐。


陳駿賢表示,10月初營收公布過後,大盤的壓力會比較重,必須留意中、美股市對台股的影響;不過,縱使大陸十一長假的銷售業績沒有拉出長紅,還有歐美傳統耶誕節銷售旺季、華人社會農曆年的銷售旺季可以期待,是以縱有回檔,拉回幅度不會太深;若沒有非經濟因素干擾,預計月線到7千點之間的支撐很強,7,200點以下可做明年佈局選股。


假設出現突發的非經濟因素干擾,在6,6006,800點的支撐也很強,惟整理時間可能會拉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