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朱婉寧/台北報導】2009.09.29 03:03 am


中央大學昨天公布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CCI),總數為56.45點,較8月上升3.45點,是近15個月新高,六項消費指標全部上升,不過仍落在偏向悲觀的區間。但輔大統 計系 教授謝邦昌強調,六項消費指標全面回升,可視為經濟景氣已觸底回溫。


9月分消費者信心指數包括投資股票時機、國內經濟景氣、家庭經濟狀況、耐久性財貨時機、物價水準及就業機會等分數全面上升;但六項指標全部分數仍低於100,還在「偏向悲觀」的區間。


研究CCI的輔大教授謝邦昌分析,整體消費者信心已回升,代表消除掉8月風災等干擾,從這三、四個月指數攀升過程,可看出經濟景氣已觸底回穩,但只要有天災人禍還是會對整體發生影響。


本次上升幅度最大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本月調查為43.65點,較上個月上升13.7點,主因是八八水災農業所受到的重創逐漸恢復,物價已逐漸穩定。




 

上升幅度第二的指標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本次調查結果為83.4點,較上個月上升4.6。幅度第三的指標是「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本月調查為82.65點,較上月的調查上升1.45點。


上升幅度第四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本月調查為52.35點,較上月上升0.5點;上升幅度第五的是「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本次調查為44.05,較上月上升0.25點。上升幅度最小的是「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本月調查為32.60點,較上月上升0.2點,但民眾對就業狀況仍顯悲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