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2009.09.29 03:09 pm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將在10月初舉行的年會中公布「金融危機預警」制度,避免金融泡沫愈演愈烈,威脅到全球經濟穩定。


今年IMF年會將於1067日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堡召開,預料美國總統歐巴馬、英國首相布朗等世界領袖都將要求IMF ,承擔監督全球金融體系體質的責任。擬議中的預警制度將彙整IMF的資料和重要文件,提供各國政府有關經濟政策的建議,以及如何防止金融系統形成泡沫。


這次全球金融危機中,IMF在初期即呼籲各國採取經濟刺激計畫,並迅速掌握危機的嚴重性,在上周舉行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中,G20也支持IMF對監控主要經濟體平衡及持續成長,擔當更重要角色。但IMF內部人士則對預警制度的效果持疑,因為在金融海嘯爆發前數年,富有國家對IMF警告都充耳不聞。國際金融秩序在過去一年出現重大變化,G8的地位被G20取代,預料會中的主要議題是討論IMF未來權力架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