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收低 仍創十年來最大季線漲幅
2009/10/01 07:1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001日 電)歐洲股市在9月最後一個交易日下跌,主因美國9月份企業活動意外萎縮,儘管如此,道瓊歐洲600指數依舊改寫十年來單季最大漲幅。


道瓊歐洲600指數週三收挫1.12點或0.46%,報242.47點,盤中一度上漲0.8%。美國供應管理協會芝加哥分會指出,9月企業活動評估指標降至46.1,低於彭博調查經濟家最低預估值。指數低於50意味萎縮。


道瓊歐洲50指數收跌20.35點或0.82%,報2453.88點;道瓊歐盟50指數收挫19.81點或0.68%,報2872.63點。


CamGestion駐巴黎基金經理人Bruno Ducros指出:「美經濟利空引發市場恐慌。這項數據反映需求水準,是研判未來成長的重要指標。」


道瓊歐洲600指數自6月底以來累計大漲18%,刷新1999年來單季最大漲幅,主要拜歐洲央行維持利率在歷史低點,德國、法兩國景氣意外回溫所賜。


美國商務部公佈4-6月成長年率衰退0.7%,是逾一年來最佳表現。


西歐18國股市有11國收黑,英股FTSE 100指數挫25.82點或0.50%,報5133.90點;法股CAC 40指數跌18.69點或0.49%,報3795.41點;德股DAX 30指數挫38.36點或0.67%,報5675.16點。


本季表現最亮麗的西歐股市首推奧地利ATX、愛爾蘭ISEQ與義大利FTSE MIB指數,漲幅均超過23%


英國首大服飾零售商Marks & Spencer (MKS) 警告明年仍是「艱困的一年」後,股價收盤重挫3.4%


比利時首大藥廠UCB SA (UCB) 宣佈發行可轉債,股價大跌3.3%。總部位在布魯塞爾的UCB,是繼TUITravel Plc (GB-TT)Salzgitter AG (SZG) 後,本週宣佈發行可轉債的第3家歐洲企業。


歐洲第2大半導體製造廠英飛凌科技 (InfineonTechnologies AG DE-IFX)勁揚5%Exane BNP上調該股投資評等至「表現優於大盤」。


【美股盤後】小跌作收 無礙連兩季長紅
2009/10/01 07:3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001日 電)美國股市週三下跌,數據顯示企業活動意外下滑,市場擔心美國經濟復甦陷入掙扎。標準普爾500指數季線仍然收紅,並創下1975年以來的最大雙季漲幅紀錄。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下跌3.53點或0.33%1057.08點。該指數9月月線上揚,且為連續第七個月收紅,是近三年以來的最佳紀錄。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下跌29.92點或0.31%9712.28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62點或0.08%2122.4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2.75點或0.85%325.75點。


紐約證交所個股漲跌檔數約為12


美國第二季經濟萎縮年率達0.7%,是一年以來的最小萎縮幅度,且優於經濟師預估的1.2%


不過,美國供應管理協會 (ISM)9月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降至46.1,不如經濟師預估的52。指數低於50,代表產業活動處於萎縮的態勢。


標普指數第三季累漲近15%,兩季合計飆升34%,是1975年上半年暴漲42%以來的最大雙季漲幅。道瓊指數本季也大漲15%,兩季合漲29%,改寫1986年以來的最大雙季漲幅紀錄。


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預言,明年美國經濟成長速度將隨著股市多頭行情結束而減緩。他預估,未來半年的經濟成長年率料將介於3%4%之間,之後則將下滑。


葛林斯潘同時表示,由於景氣降溫,未來失業率不太可能比上月的9.7%低很多,但明年美國也不至於再度陷入衰退。


華德迪士尼 (The Walt Disney US-DIS)週三收盤下跌1.7%,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US-JPM)2.4%,奇異 (General Electric US-GE)1.7%


擁有百年歷史的商業放款機構CIT Group (CIT) 暴跌45%,投資人擔心該行將被迫破產。


耐吉 (Nike US-NKE)逆勢上漲7.7%。公司第一季度獲利優於分析師預期。


標普十大類股第三季全數收紅,以金融股的25%漲幅居首,其次為工業類股與商品類股的21%


美國報業龍頭甘尼特 (Gannett US-GCI)本季暴漲逾兩倍,漲幅在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中排名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