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邱珮瑜/台北報導】2009.10.01 02:48 pm


內容有~~


水電燃氣、食物、娛樂、交通費等項目


新內閣上任後力推庶民經濟,主計長石素梅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詢表示,主計處將於105(下周一)公布第一次生活物價指數,內容包括水電燃氣、食物、娛樂、交通費等項目,據實反應經濟環境變化。


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質詢表示,政府力推庶民經濟,但一般民眾仍不清楚生活物價指數,與消費者物價指數有何不同?又如何反應出差別於消費者物價指數的現象?


石素梅指出,經建會與主計處經研商後,確定將生活物價指數分為甲、乙、丙三大類,甲為食物類、居住類的水電燃氣、交通類的油料費等,乙類為教養娛樂類,丙類為食物類、衣著類、居住類的水電燃氣、交通費、日常清潔用品、報紙、有線電視、保姆費、住宅管理等。


看過來~~


424項物價漲跌,會上網供民眾查詢。


石素梅表示,消費者物價指數屬加權平均的綜合性指標,為顧及每個人對個別物價漲跌的感受不一,因此每個月除了發布綜合性指數外,也會再將424項查價分為7大類、39中類、以及62小類,其中民眾較為關心的漲跌顯著項目,也會放在主計處網站供民眾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