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4天來首度上揚 經濟數據報喜
2009/10/06 01:3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06日 電)歐洲股市週一收紅,為四個交易日來首次上揚,因歐元區的製造業和服務業增長幅度甚於初估值,加上美國服務業一年來首見擴張的激勵。


道瓊歐洲600指數終場上漲0.9%,報236.09點,該股指已連續兩週下跌,主要是美國失業率、製造業和消費者信心等經濟數據不如經濟師預期,點燃市場對全球經濟復甦可能不健全的擔憂。


倫敦Pali International歐洲證券主管ChrisMcGale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說︰「我認為特定幾支股票的股價有2030%的上漲空間,你必須在幾個產業中挑選,從現在起,我們必須觀察資產負債表和獲利能力。」


西歐18國股市除希臘和冰島外皆收紅。英國FTSE100指數漲35.63點或0.71%,收5024.33點;法國CAC 40指數漲25.11點或0.69%,報3675.01點;德國DAX 30指數漲40.95點或0.75%,報5508.85點。


挪威最大電信公司-Telenor ASA (TEL) 飛漲15%,主要是俄羅斯次大電信公司OAO VimpelCom的控制權之爭告一段落。


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US-BAC)建議買進西班牙航空 (IBLA) 和法國布依格集團 (Bouygues SAFR-EN)後,兩支股票皆大漲。


瑞典財政部長柏格 (Anders Borg)警告瑞典銀行業拉脫維亞有立即的政治危機後,瑞典銀行 (SwedbankAB SE-SWEDA)SEB銀行 (SEBA) 應聲下跌。


市場研究機構Markit Economics今天公佈,歐元區9月製造業和服務業綜合指數從8月的50.4增至51.1。該指數以50作為成長和萎縮的分野。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 (ISM)的美國非製造業指數攀升至50.9,優於經濟師預估的50


【美股盤後】收高 高盛調高大型銀行投資評等
2009/10/06 05:15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06日 電)美國股市週一收高,自7月來首見雙週下跌中彈升,因高盛(Goldman Sachs)調高大型銀行投資評等,加上服務業在11個月萎縮後回歸成長的激勵。美元貶值,黃金和原油價格上漲。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上漲15.25點或1.49%1040.46點,創一週來最大漲幅。道瓊工業指數收盤漲112.08點或1.18%9599.75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20.04點或0.98%2068.15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6.50點或2.12%313.09點。紐約證交所漲跌家數比約為15:2


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US-WFC)上漲6.9%,為7月以來最大漲幅;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 US-JPM)上漲4.6%,因高盛 (Goldman Sachs Group US-GS)表示大型銀行業者表現將優於地區銀行業者。


諾茲特洛姆 (Nordstrom US-JWN)和有限品牌(Limited Brands US-LTD)攀升至少7.7%,因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的非製造業指數表現優於預期。


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 Inc. (BRCD) 大漲19%,因併購傳聞。


多倫多MFC全球資產管理公司的Noman Ali向彭博社表示:「第三季財報季的表現將可能相當強勁。」「分析師對復甦前景過於保守,由於企業實際獲利優於預期,預測值勢必將調升。」


標準普爾500指數過去兩季飆升了32%,因市場預期全球衰退最壞的時期已經結束。上週公佈的製造業和就業數據低於預期,引發投資人對美股7個月的漲勢可能已經超出獲利成長前景的擔憂。


紐約大學教授羅比尼(Nouriel Roubini103日表示︰「市場已上漲太多、太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