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8 21:14:22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8日電)國內金控前3季獲利紛紛出爐,富邦金控獲利力道不減,9月單月進帳新台幣20 億元,累計前3季稅後純益147.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1.82元,遙遙領先。

今年前3EPS超過1元的金控還包括兆豐金控1.06元及國票金控1.01元。

今年前3季受到銀行業存放利差仍遭極度壓縮影響,金控旗下銀行子公司的獲利仍疲弱不振,華南金控旗下華南銀行更因認列更因認列PEM集團可能發生損失,單月呆帳提存5.16億元,9月稅後純益僅1.57億元。

國泰金控
受惠於國內外股市大漲及操作策略得宜,旗下國泰人壽淨值較去年底回升近倍,截至9月底淨值回到1059億元,相較於去年底淨值539億元,成長92.7%9月初年度保費也較去年成長近6成,達241億元,市占率維持在3成左右。

國泰金累計前3季稅後純益78.5億元,EPS0.81元,居金控獲利排名第4

開發金控受惠台股表現亮麗及長期股權投資利益持續挹注,自結9月稅後純益10.86億元,累計19月稅後純益53.01億元,EPS0.5元。

以目前已公布獲利的金控,除前4名富邦金、兆豐金、國票金、國泰金外,依序為第一金控、元大金控、開發金、華南金、玉山金控、永豐金控及台新金。981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