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2 工商時報 【薛翔之】


     法人上周長線佈局金融股,金融類股展現超越電子類股潛力,近日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澳洲上週領先全球祭出升息,前有匯率、利率兩大因素帶動,後有公司派鴨子划水,編列明年度獲利預估,樂觀估計,金融業都有5~10%增幅,靠政策面利多支撐的無基之彈,開始轉化為基本面實質題材。


     升息向來是金融業獲利看好的理由之一,法人認為,我國央行明年可望跟上全球趨勢,屆時國內銀行業淨利差可以擴大;長期飽受利差損之苦的保險公司,也可望獲得改善。


     至於匯率,在美元疲軟的情況下,台幣長期而言,仍是看升,這對擁有資產的壽險公司而言,當然是利多,也可以不必再為外匯準備金是否放行傷腦筋。


     事實上,時序進入第四季以來,各金融機構開始編列明年度預算,隨著景氣逐步回溫,加上預期升息與升值效應,銀行企金、消金的復甦跡象可望成形,金融機構獲利目標,開市上調,這是近年來少見的現象,如以各機構約提高5~10%以上的成長率來看,金融類股可以逢低進行長線的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