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戴瑞芬】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今晚揭曉,美國印第安那大學教授「歐絲崇」獲獎,是因為她在「平民經濟管理」上的分析成就非凡;至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威廉遜,則是因為他在「營利機構界線的管理」上分析卓越而獲獎。對這兩位桂冠得主,國內學界認識的人並不多,先前熱門的人選紛紛落馬,可以說是大爆冷門。


    諾貝爾經濟獎今年爆出冷門,專長平民經濟管理分析的印第安那大學教授歐絲崇,還有專長是營利機構界線的管理的柏克萊分校的威廉遜,雖然不是預測大熱門,得獎卻也實至名歸。不過國內經濟學者對他們認識就有限,因為跳脫出總體經濟或個體經濟範疇,專長偏向金融財政。


    歐絲崇和威廉遜這兩位美國經濟學家,獲得今年的諾貝爾經濟獎。他們兩位都是因為在經濟管理上的分析表現傑出得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