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0/12 22:09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12日電)中央銀行宣布,今天起金融機構存放央行的準備金乙戶利率,活期性與定期性存款年息分別調降為0.165%0.767%。銀行主管說,這將使銀行利息收入減少,但因幅度很小,影響不大。


台銀日前宣布調整存款牌告利率,其他公股行庫都陸續跟進,央行今天宣布調降金融機構存放央行的準備金乙戶利率,銀行利息收入將減少。


中央銀行發佈新聞稿表示,為合理反映銀行存款資金成本,今天起金融機構存放央行的準備金乙戶(法定準備額的55%)利率,源自活期性存款部份調整為年息0.165%(調整前為0.173%),源自定期性存款部份調整為年息0.767%(調整前為0.771%)。


台灣銀行發言人楊豐彥表示,央行調降存款準備金乙戶利率將使銀行的利息收入減少,不過,因為調整幅度很低,影響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