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指數屆高檔 風吹草動即收低
2009/10/14 01:4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電)在德國投資信心意外下降,且惠特尼 (Meredith Whitney)以她「還不看多」銀行股為由調降高盛集團 (Goldman Sachs Group US-GS)評等後,歐洲股市今天下跌,跌幅一週來最大。


在惠特尼調降她對高盛的評等至「中立」後,巴克萊集團 (Barclays GB-BARC)(英國第二大放款銀行)下跌3.4%


駿懋銀行集團 (Lloyds Banking Group GB-LLOY)下跌2.1%,內情人士指這家房貸放款公司將必須支付20億英鎊 (32億美元)才能退出英國資產保護計畫 (APS)


Jyske Bank A/S (JYSK) 下跌2.4%,該銀行表示接到投資人協會的傳票,指稱該公司的顧問服務「不充足且誤導」。


道瓊歐洲600指數下跌1%,收241.94點。19個類股都下跌。這項指數自39日 來已經上揚53%,預估本益比來到46.9倍,接近20036月以來最貴。


「由於各項指數都屆高檔,經濟數據若令人失望,市場就會反映,」巴黎CamGestion公司基金經理人Bruno Ducros說。「財報發布季節期間,市場重心在公司訊息,也將注意銷售數據是否真的復甦。」


西歐18個國家股市的基準指數全都下跌。英國FTSE-100指數下跌1.1。法國CAC-40指數下跌1.2%。德國DAX-30指數下跌1.2%,德國10月投資人信心意外下跌,增添其景氣復甦恐不強勁的隱憂。


歐洲經濟研究中心 (ZEW)報告其投資人信心自9月的57.7下降至56,這項指數是未來6個月的指標。經濟師原估將上升至58.8


德意志銀行執行長阿克曼 (Josef Ackermann)昨天表示,由於企業可能破產且失業率上升,全球的金融業和經濟還是「脆弱的」。


歐洲最大保險公司安聯集團 (Allianz SE DE-ALV)認為股市將回檔,因為標準普爾500指數過去7個月上漲59%,但景氣復甦力道落後。


「市場目前的反彈是我個人看法是遠超過實際情形,」慕尼黑安聯金融部門主管Paul Achleitner 昨天接受彭博訪問時說。「預期這麼高,市場存在經濟數據不如預期的風險。」


【美股盤後】銀行及醫療保險股帶動收小跌
2009/10/14 06:2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014日 電)美股今天收跌,基準指數自一年來高點回檔,銀行股因惠特尼 (MeredithWhitney)調降高盛集團 (Goldman Sachs)評等而下跌,保險股則因國會審議的健保法案大幅調整也收低。


高盛集團 (Goldman Sachs Group US-GS)在惠特尼將其股價評等降至「中立」,並表示她「還不看多」銀行股後下跌1.5%


聯合健康集團 (UnitedHealth Group US-UNH)以及安泰金融保險 (Aetna US-AET)的跌幅都超過3%,引領醫療保健股走低,因為參議院財政委員會同意一項8290億美元的法案,將整頓美國的健保體系。


嬌生公司 (Johnson & Johnson US-JNJ)因總收入低於預期而下挫2.4%


終場,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3%,以1,073.19點作收。這項指數過去6天都上漲,是20076月以來最長一波漲勢。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14.74點或0.2%,收9,871.06點。Nasdaq綜合指數小漲0.04%,收2,139.89點,思科系統 (Cisco Systems US-CSCO)收購StarentNetworks (STAR) 使得電子股得到支撐。


北卡羅來納州RBC銀行投資長Joseph Keating說,美股這陣子的表現相當亮麗,現在才要消化某些漲幅。在重量級財報週來臨前,市場是有些緊張。


標準普爾500及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昨天都創一年來高點,因為市場推斷企業獲利的改善將使得已經上漲7個月的股市持續走高。上週,美國鋁業 (Alcoa US-AA)以優於預期的獲利數據揭開第3季財報季。


標準普爾500指數自3月的12年低點以來已經反彈59%。而根據彭博的調查,分析師預測這項指數第3季的獲利還將下降,是連續第9個季下降,且是經濟大蕭條以來最長一波的獲利下降。第4季獲利才會恢復成長。


在參議院財政委員會通過健保法案後,標準普爾500的健康保險類股下跌2.5%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 (Harry Reid)將把財政小組通過的法案與參院保健委員會7月間通過的法案整合。財政委員會的法案將包括對最昂貴的保險計畫課稅。


最大的健康保險公司聯合健康集團大跌3.7%,收24.29美元。第三大的安泰金融保險下跌3.3%,收25.54美元。醫療保險類股指數共有6家公司,今年的漲幅只有2.4%,相較下,標準普爾500指數則上漲19%,主要原因就是健保法案對獲利的衝擊存在不確定性。


高盛將在1015日發布財報,股價今天下跌1.5%,收187.23美元。惠特尼將高盛評等自「買進」降為「中立」。


高盛自惠特尼於713日 將其評等調高至「買進」後,股價已經上漲32%



















































































美加資料日期:10/14/2009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道瓊工業(^DJI)04:02AM9871.0614.74-0.15%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那斯達克(^IXIC)05:15AM2139.890.75+0.04%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史坦普指數(^SPX)04:59AM1073.193.00-0.28%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羅素 2000(^RUT)04:59AM611.702.11-0.34%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加拿大綜合(^GSPTSE)05:05AM11413.5423.38-0.20%台灣時間:23:30pm-隔日06:00am





 歐洲資料日期:10/14/2009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法國 CAC(^FCHI)12:13AM3801.3944.41-1.15%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德國 DAX(^GDAXI)11:45PM5714.3168.92-1.19%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2:00am
英國金融時報(^FTSE)11:35PM5154.1556.02-1.08%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