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 工商時報 【馮復華/綜合報導】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公布數據顯示,中國9月汽車產銷再創歷史新高,達133.2萬輛,同比增長達77.9%,其中乘用車產銷首次超過100萬輛;9月份共銷售101.51萬輛,同比增長83.6%。


     數據還顯示,中國前9個月國產汽車銷量達966.3萬輛,同比增34.24%,已超過去年全年總銷量,預估全年總銷量達1,200萬輛。中汽協表示,今年10月中國國產汽車將首度迎接總產量達千萬輛的新里程碑,因此1020將聯合各大車廠舉行慶祝活動。


     美國8月份在汰舊換新政策下,銷量一度超越中國並搶回世界最大車市寶座,但9月份政策到期後買氣直直落,9月美國汽車市場共售出新車74.6萬輛,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2.7%,預估今年銷售總量為922萬輛。


     中汽協指出,9月作為「金九銀十」的傳統銷售旺季,市場呈良好表現是已經預期的,預計在10月中旬汽車產銷有望雙超千萬輛;此外,19月乘用車累計銷售724.1萬輛,同比增長42%,增速創歷年最高。


     中汽協指出,在乘用車細分品種中,轎車9月產銷雙超70萬輛,創歷史新高,在政策推動下,1.6以下乘用車表現尤為出色,前9個月累計銷售506.8萬輛,同比增長60.43%。


     銷售榜中以上海大眾連續8個月居首並創下歷史新高銷量,上海通用也創下成立11年以來最佳銷量,福特汽車昨也公佈,公司第三季在中國汽車銷量年增79%,其在華合資公司的長安福特馬自達,9月銷量增幅超過100%。


     中汽協昨指出,在汽車產銷增速快速提升的帶動下,行業內各項主要經濟指標也結束達14個月的下降,呈現增長。18月汽車累積主營業收入達1.89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0.27%,利潤為1,233.3億元,同比增長17.57%。


     相對於中國汽車產銷總銷量、國產車輛及利潤增長的創新紀錄,中國汽車出口市場則相對不樂觀,據統計,中國9月份汽車出口量下降36.74%,中汽協稱,汽車出口市場尚未擺脫全球性的低迷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