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2009.10.20 03:44 am


財政部長李述德昨(19)日表示,為化解外界疑慮,將來台灣菸酒公司、台灣金控及土地銀行釋股將採取全民釋股、員工優先等方式。


立法院財委會昨天審查財政部明(99)年度預算案。


李述德回應立委羅淑蕾質詢時指出,行政院長吳敦義反對釋股,主要是外界擔心股權會被賣給財團,如果將來能改採全民釋股、對員工合理優先認股等方式,相信可避免外界疑慮。


李述德表示,釋股如果可以讓經營績效更提升、公司賺更多錢,對員工、股東都有利,應該不會有人反對;吳敦義說短期內不釋股,主要是因以前有二次金改爭議、財團化疑慮等因素,因此要先調整方法,需要一定的時間,99年度釋股預算因而先停掉,但不是不做。


原本編列在9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中的台灣金控釋股10%案,以原規劃編入災後重建特別預算案財源的土銀釋股40%案目前都被拿掉。


至於台灣菸酒公司釋股,李述德說,99年度沒有編列預算,但有些是以前年度編列的釋股預算,這部分會先跟員工溝通後再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