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2009.10.20 06:27 am


 


美元套利交易盛行,加上投資人預期亞洲央行將率先升息,推升亞幣創下11年來最大漲幅。據彭博調查,台幣、韓元、印尼盾、泰銖和印度盧比明年將在外匯市場獨領風騷。


331起,摩根大通亞洲貨幣指數已大漲5.8%,今年第二、三季更創下1998年來最佳雙季表現。彭博資訊調查34種貨幣預測中間值的結果顯示,台幣、韓元、印尼盾、泰銖和印度盧比,將是明年漲幅前12大的貨幣之一。其中以韓元最被看好,根據購買力評估,韓元在16種主要貨幣中被低估的程度排名第二。


亞洲央行擔憂本幣大幅升值可能拖累經濟復甦,不約而同拋售本幣,導致外匯存底暴增。然而,亞幣依然漲勢凌厲,主因是追逐利差交易的投資人利用美國的超低利率借入美元,買進高報酬的他國貨幣進行套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