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2 009 / 10 / 20 星期二 21:11



金管會今(20)日核准寶來投信申請募集「寶來商品指數期貨信託基金」,總面額為新台幣50億元,為繼國泰投信的Man AHL組合期貨信託基金後的第 2檔期貨信託基金;證期局主祕吳桂茂透露,目前還有寶富期信的外匯期貨信託基金正在審核中。吳桂茂表示,寶來商品指數期貨信託基金為我國第2檔期貨信託基金,由德意志銀行擔任保管機構,基金應於核准後 6個月內開始募集,自募集日起45天內,至少募足最低淨發行總面額新台幣5億元。 

 

吳桂茂進一步指出,寶來商品指數期貨信託基金以追蹤或複製標準普爾高盛綜合商品指數(S&P GSCI Reduced Energy Index) 報酬率為目標,每人最低申購面額是新台幣 1萬元;而普爾高盛綜合商品指數為1991年成立,主要配置於能源、金屬、農產品和牲畜等24種商品。


由於寶來商品指數期貨信託基金屬「期信基金」,吳桂茂特別強調,因期貨交易有槓桿倍數效果,寶來商品指數期貨信託基金原則上配置約40~50%資金以追蹤標的指數績效,其餘約50~60%則規劃用於現金管理,將以活存、定存、短期票券及副買回債券作為主要考量。


隨著期信基金的崛起,吳桂茂透露,目前還有第 3檔期貨信託基金正在審核中,為寶富期信的外匯期貨信託基金,總面額為新台幣5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