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2009.10.21 03:45 am


全球最大臨時工派遣業者藝珂公司(Adecco)將以13億美元併購美國同業MPS集團,把高級技術勞工的派遣事業擴及美、加及英國,預定明年第一季完成交易。


總部設於瑞士的藝珂,以相當於每股13.8美元現金收購MPS,比MPS19日的收盤價溢價24%。藝珂19日發表聲明說,這項交易已獲MPS董事會一致支持,但仍有待股東會及監理機關通過。


總部設在加州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的MPS,提供臨時勞工和諮詢服務,服務的產業包括資訊科技、金融、會計和機械、法律和健康照護產業,是全美數一數二的大型臨時工派遣業者。MPS去年營收達15億歐元(22.5億美元)。


藝珂執行長梅森涅荷(Patrick de Maeseneire)表示,這樁交易「是藝珂進軍高毛利專業勞工派遣市場過程中相當重要的一步」。他並表示,經濟已在第三季「有所改善」。


藝珂等臨時工派遣業者,著眼企業在經濟復甦時增聘臨時工,裁撤正式員工,紛預作準備。派遣員工多半在經濟衰退時率先被裁員,卻也是經濟復甦時企業優先增聘目標。MPS是藝珂上個月以來的第四個併購目標,該公司近來積極拓展高級技術的專業勞工市場,因為這塊市場的毛利率優於藍領勞工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