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何祥裕/板橋報導】2009.10.29 04:50 pm


「超完美證人」現身!


板橋地檢署偵辦職棒假球案,經過72小時不眠不休追查,已掌握到比兄弟象前球員莊宏亮更有「價值」的超完美證人,這名證人是現役職棒球員,對弊案細節一清二楚,檢方說「米迪亞事件」可能重演!


起碼還有10人「一定會被約談」


由於掌握太多具體線索,本周已經被檢調單位定調為「假球周」,甚至連假日都會隨時出動搜索約談,確定涉案的球員除了昨天的8名被告外,起碼還有10人「一定會被約談」。


據悉,這名證人被雨刷集團吸收後,成為有意打假球的現役球員與「仲介」的窗口,因為在集團中的兩名主要仲介黃俊中與莊宏亮,雖然都是前球員,但因為脫離球隊已久,如果要找不認識的球員,還是得透過這名證人。


秘密證人指證「一群人」涉案


這名秘密證人的現身,令辦案人員相當振奮,因為這名證人的供述、所談到假球的內幕,都是檢調前所未聞。


據悉,該證人提到現役球員涉案部分,指證的人數不是一、兩個,「而是一群人」,包括見面禮、前金、後謝、吃飯飲宴甚至喝花酒,全都相當清楚,甚至連哪幾場球打假,如何造假也都清楚交代。檢調將這名證人的說法,與手中取得的賽程紀錄比對,全部相同,「連背也不一定背得起來」,但這名證人卻不假思索就能侃侃而談,因此檢調認為這名證人的說法可信度相當高,是「超完美證人」。


王勁力、吳保賢 恐被象解約


另外,檢方指王勁力與吳保賢無串供之虞,凌晨才被無保飭回,但兄弟領隊洪瑞河今天中午表示,如果王勁力與吳保賢確實已坦承涉案,就是解約處分。


可笑荒謬七人律師團 強辯到苦笑


【聯合報記者何祥裕/台北縣報導】2009.10.30 05:01 am


兄弟象球員王勁力、吳保賢從一開始全盤否認收錢打假球,到最後痛哭坦承,讓中華職棒聯盟法律顧問兼律師黃虹霞十分尷尬。她為了辯護,不惜指責檢方的控訴是ridiculous(荒謬的),全案大逆轉後,她苦笑說情況「不是很好」。


為了協助六名兄弟象隊球員辯護,球團聘用知名的萬國法律事務所六位律師,加上黃虹霞七人組成律師團;前晚檢方大舉約談九名球員,黃虹霞與朱光仁律師舌戰承辦檢察官王正皓。


據悉,檢方提示曹錦輝特定場次的比賽失投連連,顯然有打假球嫌疑,但黃虹霞認為檢方提示的證據太過薄弱;激辯過程,黃甚至連「可笑」、「ridiculous」都說出口,檢方問這些話要記載在筆錄裡嗎?黃強硬地說「記下去啊!」


黃虹霞還要聯盟職員臨時去調閱曹錦輝的所有比賽資料,用來證明曹相當優秀,敗投只是狀況不佳或隊員打擊不支援;最後檢察官沒有給曹錦輝強制處分,律師團還拍拍曹的肩膀打氣慶祝勝利。


律師團原堅信王勁力、吳保賢的清白,但三個多小時的羈押審理庭一結束,七名律師走出法庭時臉色凝重,與剛進法庭的高昂士氣有天壤之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