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2009 10 31 07:08


中國央行(People's Bank of China)行長周小川週五表示,維持人民幣匯率穩定是為了應對全球金融危機而採取的非常手段

他還稱,當前保持人民幣匯率穩定的政策與1997年時中國為應對亞洲金融危機所採取的匯率穩定政策相似。

周小川在當地一家商業學院舉辦的一個活動上稱,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倒閉後,全球金融危機加劇;中國自此一直保持人民幣匯率穩定;但這是非常時期的非常之舉。

周小川稱,中國將重新走上允許人民幣更靈活兌換的道路;但他未提供相關的時間表。

周小川表示,從長遠來看,人民幣應該擁有一定的國際地位,發揮更廣泛作用;中國將最終允許人民幣的自由兌換;但要達到這一目標是需要一個過程的。

他還稱,中國央行當前維持人民幣匯率穩定的政策與中國長期匯率政策並不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