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09/10/31


大學教育邁向國際化,各國都在搶好學生,香港大學今年更首度以參考台灣學測、指考成績的方式,當作申請條件,昨天在建中舉辦招生說明會。


香港大學招生主任郭瑛琪表示,台灣的中學教育相較於其他鄰近國家其實相當扎實,語言能力也都不錯,再加上學測、指考篩選後,學生的素質其實都相當高。


郭瑛琪強調,因為信任台灣的考試制度,今年嘗試以學測、指考成績當作申請條件,另外明年2月中下旬舉辦英文筆試及面試,相關規定還待討論,歡迎有興趣學生先報名。


為了網羅好學生,香港大學打出全英語教學、世界排名前列、國際學生多元、位於亞洲金融中心等條件,另外來提供台灣學生全額獎學金一年60萬台幣,還有半額獎學金。


除香港大學外,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學校也已陸續來台招生,並願意提供台灣獎學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