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2009.10.31 02:26 am


新光人壽昨(30)日召開董事會,通過總經理潘柏錚申請退休案,資深副總蔡雄繼、陳忠誼二人雙雙升為總經理,宣告成立近半世紀的新壽走入「雙總經理」時代。


「雙總經理制」在本國壽險業蔚為風潮,相較於部分銀行從雙總經理制調整為單一總經理制,壽險公司從單一總經理制變更為雙總經理制是有增無減,從台灣人壽開先河,還有國泰人壽、宏泰人壽,現在又新增新壽,而中國人壽也已將公司章程上的設總經理「一人」,改為「數人」,為未來推動雙總經理制預留伏筆。


新壽表示,因應公司發展規模擴大,資產及業務增加,重視專業分工與管理效能,提升為雙總經理制。蔡雄繼將負責壽險本業、行政、海外事務等,陳忠誼則負責公司策略規劃、資金投資及精算暨商品開發等。


新壽表示,新人事案將於報請主管機關核准後生效。據了解,潘柏錚將受聘出任新壽駐會董事,並繼續擔任新光海航人壽副董事長。


蔡雄繼畢業於逢甲大學保險研究所,具有中華民國精算師執照,為新壽重點栽培的接班人,先前一度安排前往北京出任新光海航人壽總經理,上半年調回台灣,7月起提前「實習」業務部門掌門人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