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何孟奎/台北報導】2009.11.03 03:55 am


總統府昨(2)日宣布,將由財團法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董事長連戰,擔任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的領袖代表。


總統府說,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於111415日兩天於新加坡召開,本次會議主題為「永續成長、連結區域」。府方人士表示,8月初新加坡相當層級的官員以特使身分向馬英九總統遞交領袖會議邀請函,新加坡特使近日再次訪問台灣,馬總統已向新加坡特使回覆台灣的領袖代表人選。


連戰已是第二年擔任領袖代表,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外交部日前已向連戰簡報多次,讓連戰掌握APEC最新進度。


府方表示,目前外交部正積極安排連戰在會議期間,與其他會員體的元首進行雙邊會談。


連戰今年的相關發言將以關注全球氣候變遷、台灣因應金融海嘯等議題為主,也希望藉此讓國際注意台灣推動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的訴求。


台灣自1991年加入APEC以來,至今已邁入第18年,APEC是台灣參與亞太區域經貿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台灣少數擁有正式會籍的國際組織之一。新加坡主辦單位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及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等經濟體政治領袖,將在企業領袖論壇發表演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