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3 11:5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103日 電)澳洲央行今天宣佈4週來二度升息,成為今年來全球第一個二度升息的國家。


澳洲央行總裁史蒂文斯 (Glenn Stevens)調高隔夜現金利率,由3.25%調高至3.5%根據彭博針對22 位經濟師調查預估,其中18位預估澳洲央行將升息1碼 ,其餘預估升息半個百分點。


幸運躲過全球景氣衰退的澳洲經濟成長正在加速,帶動房價、股價和匯率上揚。澳洲國庫部長史萬(Wayne Swan)昨天表示,在消費者信心攀升以及中國鐵礦砂和燃煤需求推升下,澳洲經濟成長速度較之前預估強勁。


雪梨澳洲國民銀行 (National Australia BankLtd.)分析師David de Garis指出,在澳洲央行明白表示緊急利率政策不再合適後,未來幾個月他們將持續升息,而在明年初升抵4.25%


澳洲央行上月表示,維持利率在「相當低檔」恐失之輕率,且不利通膨目標。


澳洲央行總裁史蒂文斯已暗示澳元今年升幅29%,或許有助於遏止通膨。澳洲係20國集團中率先宣佈升息的國家。


澳銀今天升息可能推升澳元兌美元匯率首度來到11的平價。市場投資人看好中國經濟成長加速亟需澳洲的鐵礦砂煉製鋼鐵,也刺激澳元需求。


澳銀今天一如市場預期升息1碼 ,澳元兌美元應聲走軟,報1澳元兌90.64美分,相較於升息消息宣佈前的90.89美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