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2009.11.04 03:02 pm


連接桃園機場和兩條高速公路的國道2號,每天上下班時間幾乎天天塞車,民眾趕飛機碰到塞車更是急得跳腳。行政院長吳敦義日前聽取國道2號拓寬工程簡報,要求提早完工;高速公路局將全力趕在民國1007月底前完工通車。


為了徹底解決機場國門的交通問題,並提早因應未來桃園航空城可能帶動的車潮,國道2號拓寬工程已全面動工,總計要花164.82億元,把國道2號從全線雙向四車道,拓寬為六到八車道,並增設大園支線。


高速公路局長李泰明表示,國道2號拓寬工程將分段通車,明年農曆春節前,大竹到大園交流道西行線先通車,民國100年全線完工通車後,「在沒有意外事故的情況下,國2保證不塞車。」


高公局拓建工程處表示,國2拓寬工程全長20.4公里,以國道1號中山高為分界,以西接桃園機場約9公里路段將拓寬一倍,從現在的雙向四車道拓寬為八車道;以東接國道3號約11公里,由雙向四車道拓寬為六車道。


拓寬工程原訂民國1015月完工通車,後來兩度提前改在後年國慶日前完工。日前吳敦義視察該工程,要求再提早完工。


高公局表示,國道2號往機場方向,目前每小時平均車流量3717輛次,拓寬為八車道後,道路容量可增為每小時5034輛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