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5 工商時報 【薛翔之/台北報導】


     銀聯公司擬在台設分支機構,金管會評估中。據了解,中國大陸的銀聯公司想來台設據點,拓展銀聯卡業務;對於銀聯公司的意向,金管會官員昨(4)日表示,目前正在評估中。


     由於過去在訂定兩岸相關法規時,未特別就銀聯公司的銀聯卡業務,加以明定,因此,若是開放銀聯公司來台設置分公司或是辦事處,可能需修改現行規定;金融市場人士指出,銀聯卡在台設點,爭議性不若中國大陸的銀行在台設點,因此,一旦近期放行,有機會成為大陸登台的首家金融機構。


     另一方面,金管會也陸續核准國內金融機構擔任收單行,除了最早獲准聯合信用卡中心以外,中國信託銀行以及環匯亞太2家,近期也已陸續取得金管會核准函。已提出申請的台新銀行、台北富邦、國泰世華、新光銀行等,目前也正在審核當中,預計近期可望獲准。


     按照先前金管會和聯合信用卡中心的規劃,目前開放的陸客來台可刷銀聯卡,為第一階段;接下來的第二階段,將以開放國內自動櫃員機(ATM)銀聯卡提款為主;至於第三階段,開放國銀發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