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07 工商時報 【王立德/台北報導】


     資產管理公司(AMC)史上金額最龐大的債權、物權聯合標售案,將於11日正式啟動,台灣金聯發言人陳宗森昨(6)日表示,11日起,台灣金聯將在全台灣啟動高達600億元的債權、不動產物權標售案,投標日期為20日至30日,標的物遍布全台,預計將創下資產管理公司史上金額最龐大的債權、資產標售案。


     台灣金聯表示,為活絡不動產市場、整合多方資源、促進產業生機,旗下近1,600件物件於1212日,舉行債、物資產公開標售,並先於11111116,分別在高雄、台南、台中、台北舉行四場「金聯房產投資說明會」。


     本次債、物資產廣佈全省各地,種類包含土地、自用住宅、工業廠房、商辦大樓、農業用地,從精華區大型商辦大樓,到適合大眾自住的小套房等各類各式不動產,規模為AMC業界歷年來最大的一次。


     陳宗森指出,本次標售案中,待標售債權部分,本金規模500億元,件數約1,000件;待標售的不動產物權件數約550件,本金近100億。


     其中有11件特案物件,分別是押標金1.39億元的新屋鄉鋁金屬專業園區、5,937萬元的知本溫泉酒店、1,433萬元的麻豆南砂水泥廠、5,266萬元的龜山科技大樓、3,054萬元的台南鳳凰財經大樓、6,234萬元的蘆竹航空經貿大樓、1.92億元的內湖商務大樓、1.59億元的台南府城新都會大樓、1.37億元的員林福麟吉地住宅區、4,622萬元的彰化文昌學苑、1.09億元的林口經貿園區。


     由於近年來不良債權市場急速萎縮,不少資產管理公司(AMC)面臨「斷炊」困境,因此台灣金聯今年開始加速「藉債取物,以債拍物」進度,儘速取得標得不動產的物權,利於活化資產,加速轉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