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11/08 18:38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 8日電)兩岸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何時簽署?行政院金管會官員對確切時程三緘其口,主委陳沖今天也未接電話,但他明天將到立法院報告爭取金融業列入ECFA早期收穫清單的影響。


台灣和中國大陸過去都已與多國簽署金融 MOU,雙方經驗都很豐富,據了解,這幾天雙方可能會就兩岸簽署金融MOU的時間及地點獲致共識。


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6日透露,兩岸金融MOU這兩天會有消息;中共中央台辦主任王毅今天在浙江「兩岸農漁業水利合作交流會」研討會中表示,兩岸總是要簽署MOU的,大陸方面已經準備好了。


至於雙方是否在這一兩天簽,王毅表示,這要跟台灣方面協商,等兩岸協商雙方都認為方便的時間。


對於兩岸金融 MOU簽署的具體時程,金管會官員三緘其口,僅表示這個問題應該詢問行政院。


  面對媒體詢問陳沖的行蹤,金管會主秘盧廷劼表示,這幾天沒有聽說主委及副主委要出國,主委出國的事,「只有他個人才知道吧!」


陳沖今天手機未開機,陳沖的家人表示,他外出蹓狗、吃喜酒,無法回應記者的詢問。


  陳沖明天上午將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兩岸經濟合作架構有關爭取金融業列入早期收穫之項目對我國金融業的影響」並備詢,勢將成為媒體焦點。98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