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8 工商時報 【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由去年爆發的金融危機所引發的美國銀行倒閉潮迄今未歇,美國金融主管機關上周五又關了五家銀行,將美國銀行今年以來的倒閉家數拉高到120家。


     美國聯合銀行控股公司(UCBH)旗下的聯合商業銀行(United Commercial Bank)於上周五倒閉。根據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表示,位於舊金山,總資產達112億美元的聯合商業銀行,將被華美銀行(East West Bank)收購。


     聯合商業銀行為上周五遭到接管的最大銀行。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美國銀行的倒閉家數是去年倒閉25家的四倍多,創下自1992年銀行倒閉181家以來的最高紀錄。


     華美銀行以溢價1.1%的比率,收購聯合商業銀行75億美元的存款,並承接該銀行在美國的63家分行,以及中國的銀行業務。華美銀行表示,公司已成為加州地區第二大銀行,以及美國服務亞裔美籍客戶的專門銀行。


     華美銀行執行長吳建民(Dominic Ng)於聲明中表示,「該交易加強華美在美國和亞洲等主要市場的能見度。」


     上周五被勒令停業的銀行共有5家,除了聯合商業銀行外,還有喬治亞州的聯合安全銀行(United Security Bank)、明尼蘇達州的ProsperanGateway等銀行,總資產達116億美元,存款金額達79億美元。


     美國遭逢逾25年來最嚴峻的不景氣,銀行也受到房貸低迷波及,紛紛不支倒地,FDIC的存款保險基金也將大失血,本次的損失高達15億美元。


     Ameris銀行將以0.36%的溢價率,收購聯合安全銀行1.5億美元的存款。買下聯合安全銀行後,Ameris在喬治亞州、佛羅里達州、阿拉巴馬州和南卡羅萊納州的分行將達53家,該銀行甫於上個月買下美國聯合銀行(American United Bank)。


     另外,Alerus金融公司同意接手存款達1.756億美元的Prosperan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