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 中國時報 【中央社】


     陸委會今天晚間主動向媒體強調,兩岸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簽署的時間、地點不是問題,陸委會也希望 MOU 有好的結果。


     陸委會副主委高長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表示,簽署MOU的地點問題,必須和國家利益一起考量,除了爭取最大經濟利益外,主權與尊嚴也是民眾所關切。


     高長還指出,全國人民都關心簽署MOU是否有主權代價的問題,所以處理這件事情必須審慎,把所有疑慮的因素排除。


     為避免外界又有不同解讀,陸委會官員晚間補充說,相關細節均由金管會處理中,簽署MOU 的時間和地點不是問題。


     根據金管會主委陳沖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的說法,兩岸金融市場相互開放,不應該只求表面上的公平,金管會的立場是雙方應該依據加權對等的方式開放,不該是完全數字對等,這樣是不合理的。981109


這兩天簽?陳沖:我沒訂機票


2009-11-09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張雅惠】


    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上週五說過「MOU這一、兩天會有消息」!已經週一了,卻還是沒消息。陸委會副主委高長說,「一、兩天」是對「最近」的形容詞,目前卡在簽MOU的地點和時間的政治問題,和十二月五號的選舉沒關,但確定會由兩岸的金融主管機關來簽。我方未來的簽訂代表金管會主委陳沖說,他最近沒有訂機票。


    朱立倫上週五說,兩岸金融合作備忘錄MOU這一、兩天會消息;唯一的消息是,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在週日提到,大陸已經準備好,隨時可以簽,其他一樣毫無進展。陸委會副主委高長答覆立委林德福質詢說,還卡在時間和地點,尤其是地點涉及授權的政治問題。


    「兩天的意思,應該是一個形容詞,應該是最近的」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說,MOU的利多,應該在十二月五號選舉之前簽訂。但高長說,和選舉無關。


    「不會該意為了選舉而營造利多」


    高長說,王毅是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動說到準備好了。金管會主委陳沖也說,大陸正式的發言,都是一字一句照本宣科,王毅的發言還要再確認。陳沖說,國際慣例簽MOU都是金融監理機關的正主管來簽,陸委會也同意由金管會跟大陸的銀監會、保監會、証監會來簽。陳沖答覆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說,他最近沒有買機票。


    「很多事情要等正常的行政程序確定之後」立委建議,如果地點還是搞不定,不如直接換文、或者兩地同時簽訂、或者透過視訊解決。高長順著答覆,會納入考慮。另外,陳沖說,MOU的問題不適合在APEC亞太經合會的場合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