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王翔/綜合報導】2009.11.09 02:56 pm


洋基隊今年以2900萬美金的薪資總額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但沙胖、A-Rod、基特、塔薛爾拉四人就佔了一億,而且洋基隊並非薪資無上限,2億美金應是明年的預算數字,今年因簽下沙胖、柏奈特、塔砲,所以薪資總額上升,如果明年控管預算在2億,戴蒙、松井很危險。


王建民今年薪水500萬美金,雖在洋基只是中產階級,並非大戶級,如果洋基真的要控管預算在2億美金,很多球員的明年薪水可能都會受到影響,建仔留在洋基方式和可能性都會連動。


基特、A-Rod、沙胖、塔砲就佔了一半,再加上李維拉、波沙達、柏奈特預定再幾年的連霸班底,洋基可挪用減少薪資數目確實所剩不多,年紀漸大、吃高薪、被替代性高的戴蒙和松井理所當然成為首先檢討的對象。


戴蒙、松井兩人今年年薪都是1300萬美金,扣除兩人薪水,洋基總薪資可降到18300萬,但還是比今年費城人隊多了700萬,但這對洋基總經理凱許曼,多出的薪資空間就非常好運用。


美國專欄作家指出,洋基目前是矛盾的心態,不是只有今年世界大賽冠軍,目標必定能連霸好幾年,如要連霸,也不能只靠幾名大牌巨星就能達成,還是要靠團隊整體,扣除不動大牌佔的部分,又要預算上限,可以調整的薪資空間就有限。


事實上戴蒙在整季對洋基貢獻很大,成績無法和年紀相提並論;松井全季雖以指定打擊,但世界大賽MVP難掩飾他依舊很犀利,如果以兩人表現,凱許曼不容易做出決定,但老闆史坦布瑞納真有2億預算上限數字,戴蒙、松井必定成為被開刀對象,除非兩人願意降價很大以求續留洋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