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第二天收高 英國電信及英航走高
2009/11/13 03:1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113日 電)在英國電信集團調高財測,且英國航空和西班牙航空因併購傳聞而上漲後,歐洲股市第二天收高,基準指數持續創三週來高點。


英國電信集團 (BT Group GB-BT/A)勁揚3.7%,這家英國最大電信固網公司調高其全年現金流量預估值。


英國航空 (British Airways GB-BAY)和西班牙航空 (Iberia Lineas Aereas de Espana SA ES-IBLA)跳漲7%以上,這兩家航空公司可能合併。


全球最大貨櫃運輸公司馬士基 (A.P. Moller-Maersk A/S DK-MAERSKB)則因運費下跌且運量減少而報告較預期還大的虧損後,股價重挫5.3%


道瓊歐洲600指數終場上漲0.2%,收246.61點,盤中漲跌至少互換13次。這項指數自3月來已經反彈56%,本益比超過52倍,接近2003年來的最高水平。


「市場趨勢確實向上,不會再回到以前低點,」倫敦Cantor Fitzgerald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師波普(Stephen Pope)說。「還有很多資金等待進場。股市的復甦及彈升目前只走了1/3的路程。」


美國上週初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意味經濟擴張後,戰後最嚴重的就業流失已在緩和。美國勞工部稍早報告截至117日 止這週的初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1.2萬人,減至50.2萬人,是1月以來最少。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有11個下跌。英國FTSE-100指數上漲0.2%,法國CAC-40指數下跌0.2%,德國DAX-30指數下跌0.1%


英國電信集團勁揚3.7%,收147.2便士。


馬士基重挫5.3%,報35600克朗。該公司報告今年前九個月虧損38.6億克朗 (7.78億美元),遠大於經濟師預估的36.2億克朗。


英國航空大漲7.5%,報215便士;西班牙航空更飆漲12%,報2.22歐元。天空電視新聞網昨夜報導說,兩家公司是否合併今天或明天就會揭曉,而Finanzas.com報導西班牙航空已經接受英國航空所提條件。


【美股盤後】能源股重挫收低
2009/11/13 06:54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113日 電)在能源股因原油庫存遠大於預期而重挫,吃掉稍早因惠普併購3Com所帶動的漲幅後,美股基準指數自13個月來的高點回檔。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石油暨天然氣類股因油價大跌而下挫,40檔成分股有39檔走低,以西南能源(Southwestern Energy US-SWN)RangeResources (RRC) 跌逾4.7%最大。


美元兌16種主要貨幣中的14種升值,也對原物料價格下跌有推波助瀾作用。


3Com (COMS) 飆漲31%,是2007年以來的最大漲幅,因為惠普 (Hewlett-Packard US-HPQ)提議以27億美元併購這家電腦網路設備製造商。


終場,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以1087.24點收盤,稍早這項指數在能源部報告原油庫存數據之前一度漲至1101.97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94.17點或0.9%,收10197.09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17.88點或0.83%,收2149.02點。


紐約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是1:8


「基本面還未能趕得上,」紐約Alpine共同基金經理人韓特 (Sarah Hunt)說。「能源股的需求面還有很大疑慮。」能源股每次大漲都因實質經濟面還是很疲弱而受阻。


昨天收盤站上13個月高點的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天未能站穩1100點。這項指數自3月的12年低點以來已經反彈61%,收復200710月歷史高點回檔以來的將近半壁江山。


能源類股大跌2%,跌幅是標準普爾500指數10大類股最大。


西南能源下跌4.8%,收42.57美元。西南能源是去年標準普爾500指數唯一上漲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股。


Range Resources下跌4.3%,收49美元。這家是獨立的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從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主要業務在美國西南部、阿帕拉契山和墨西哥灣區。


美國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龍 (Chevron US-CVX)下跌1.4%,收77.42美元。


紐約原油期貨今天下跌3%,每桶收76.89美元。美國上週原油庫存增加176萬桶,至3.377億桶。煉油廠的開工率降至20089月以來最低。


3Com因惠普有意併購而暴漲31%,收7.46美元。


沃爾瑪 (Wal-Mart Stores US-WMT)上漲0.5%,收53.24美元。這家全球最大零售商第三季獲利每股84美分,優於分析師預估的81美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