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1/13 02:57 李弘斌/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李弘斌/綜合報導】


洋基隊和右肩開刀的王建民直接續約的可能性應該不大,而根據《紐約郵報》記者薛爾曼所掌握到的消息,洋基球團甚至可能不會開給建仔小聯盟合約,也就是可能不要這位昔日的王牌投手!


薛爾曼先提到建仔經紀人尼洛的說法,指出建仔開始傳球的時間又往前推到了121,也就是說,最快甚至明年4月中就能復出。但驚人的推測還在後面,薛爾曼指出,他有很強的預感,覺得洋基甚至不會開給建仔附激勵條款的小聯盟合約。


由於薛爾曼是在芝加哥所撰寫的這篇報導,特別值得注意,因為大聯盟目前正在芝加哥開「總經理會議」。也就是說,所謂來自洋基高層的強烈預感,很可能是總經理凱許曼私下透露的風聲,只是期限未到還不能浮上水面而已。


薛爾曼也提出幾個角度,來佐證其「預感」。首先,儘管名醫安德魯斯的診斷報告非常樂觀,但洋基的決策基礎還是自家隊醫的判斷,其他醫師的診斷只能做參考。其次,比起手肘開刀的案例,動過肩膀手術還能恢復水準的投手比率很低,洋基對建仔會非常謹慎。


此外,洋基基本上認為建仔屬於「一球投手」,主要是靠95哩的高速沉球讓對手持續打成滾地球取得出局數。但今年建仔球速有些退步,這絕不是好消息,開完刀後能否找回昔日球速?洋基球團更不可能太樂觀。


最後,薛爾曼認為除了沉球外,洋基也懷疑建仔有能力再精進他的滑球和變速球,變成一個全面性的投手。也因此,薛爾曼認為洋基不要建仔的可能性很高。


其實,被稱為「邪惡帝國」的洋基球團是「功利至上」的代表,與其等待狀況未知的建仔,更寧願砸錢去買即戰力,薛爾曼的推測也就不令人意外。不過只要建仔恢復健康,也不愁無其他落腳處,畢竟有機會在明年4月就重返投手丘,還是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