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8日電】2009.11.18 10:48 pm


台股昨天開高走低爆量收黑,今天收盤小漲0.43%。投信業者指出,MOU簽訂後,台股出現利多出盡賣壓,金融股近一週表現在各類股中雖最為弱勢,但中長期仍具投資價值。


元大投信指出,今天台股盤中關注焦點包含群創奇美電購併案所帶動的類股漲勢,以及兩岸簽訂金融監理合作瞭解備忘錄(MOU)後表現乏力的金融股。


統計過去一週表現,金融類股於各類股中表現最為弱勢,跌幅2.6%


元大投信表示,雖然近來金融股因MOU簽訂後獲利了結賣壓沉重,但預期明年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簽訂後,台灣金融業獲利仍具想像空間,深具中長期投資價值。


元大投信表示,16日晚間兩岸MOU簽訂消息釋出以來,金融類股已連兩日下跌,跌幅均居各類股之最,表現持續積弱不振,相較之下,其他傳產類股表現較佳,包含紡織、鋼鐵、橡膠及汽車在內的傳產類股呈現0.8%3%不等的漲勢。


元大投信指出,雖然近來金融族群表現不佳,MOU簽訂後連兩日金融股表現均較大盤落後,但長期而言,對岸龐大存貸市場、成長性、高利差及龐大資金對台灣金融業而言才是利基所在,故金融類股短期逢高拉回不需太過緊張,反應伺機進場佈局,獲利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