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25 工商時報 【林淑惠、劉家熙/台北報導】


     景氣好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鴻海年終獎金不但優於去年,而且要提前在12月發放。根據鴻海內部發放情況,將由去年的平均2個月,提高至近年來最高的水準約6個月年終薪金,鴻海集團員工今年年終樂開懷。


     鴻海集團員工紅利紅不讓,除了年終獎金創下近年來新高之外,今年年中的員工紅利更是紅不讓。鴻海集團在擺脫金融海嘯之後,股價跌跌不休,為鼓勵員工士氣不少員工分紅數量都有增無減;該公司今年以元月60餘元均價讓員工認購持股,至年中股票發放時股價已上揚至百元價位,員工分紅均倍數成長。


     除了員工分紅之外,一向年終獎金在2個月月薪的鴻海,今年亦拉高年終獎金的比重,最高達到6個月之外,比去年同期多上三倍的水準,讓鴻海員工由年初的無薪假一族,再度翻身,成為科技業當紅炸子雞。此外,郭台銘昨日出席「第六屆海峽兩岸信息產業技術標準論壇」表示,若資通訊產業能結合「眼球革命」的網路革命,藉由兩岸產業合作,未來發展將十分巨大。


     他認為,政府應支持民間企業爭取通訊商機,特別是通訊技術從 GSM技術開始,歐美日政府就結合民間企業,主動爭取技術標準制定的地位,政府力量不可或缺。


     他強調,兩岸產業合作才能為全球華人締造堅強競爭力,並且現在是兩岸產業合作最有利時機,若結合兩岸人才和大陸內需市場,共同制定符合大中華區消費者需求的技術和檢驗標準,有機會將技術和產品推向國際市場,達到兩岸雙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